雲林贈縣內百歲人瑞敬老禮金 祝賀全縣長輩重陽節快樂

▲社會處長徐忠徹代表縣長到大埤鄉百歲人瑞家中,祝賀縣內長輩重陽節快樂。(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23)
▲社會處長徐忠徹代表縣長到大埤鄉百歲人瑞家中,祝賀縣內長輩重陽節快樂。(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2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欣逢106年度重陽佳節,雲林縣府自今(23)日起至28日由丁彥哲副縣長、黃玉霜秘書長以及23局處一級主管代表縣長,一一到百歲人瑞家中向全縣86名人瑞致贈縣府重陽敬老禮金1萬元,以及總統府、衛生福利部金鎖片與敬老狀,祝賀全縣長輩重陽節愉快、身體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縣長雖然人在國外,仍囑咐丁副縣長、黃秘書長及各局處長表達對人瑞之敬意,感謝其對國家、社會及家庭的奉獻,並祝福人瑞老大人福壽康健。回國後於27日將親自致贈斗六市的蔡游月及林清科人瑞家中祝賀阿公、阿嬤歡喜過重陽佳節,健健康康呷百二。

李縣長指出,隨著台灣人口結構改變,高齡化社會已經來臨,建構全面性老人照顧服務網絡,是雲林縣政府推動社福有感施政的當務之急。因此,促進老人社會參與、補助整修老人會館,提供長輩良好休閒空間,以及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間托老餐食服務、開辦長青學苑等老人健康促進服務,還有推展「長青食堂」照顧老人飲食健康,縣府亦積極推動中,以上種種措施就是要照顧縣內長輩。

另外,在經濟安全保障方面,縣府營造友善社區的照顧環境,讓雲林縣成為適合長輩居住的高齡幸福家園、樂活縣市,推動許多老人福利措施,譬如補助中低老人生活津貼,以及補助65至69歲老人無力繳交健保補助、辦理老人與身障電子乘車票證提供長輩到戶外,以及持續改善各鄉鎮市老人會館環境,設置幸福專車供老人搭乘等服務,希望全縣老人都能充分利用。為營造雲林縣為高齡友善幸福城市,縣府將持續推動各項福利政策促進身心健康、活躍老化、落實在地老化。

▲祝賀百歲人瑞重陽節愉快、身體健康。(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