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對沖基金創辦人:五分之三的美國人經濟狀況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上最大對沖基金的創始人對美國經濟有嚴重的擔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一在 LinkedIn 發表的說明中,橋水基金創始人 Ray Dalio 表示,經濟狀況的平均統計數字掩蓋了深刻的分歧,可能導致「危險的錯誤計算」。

橋水基金總部      (圖取自維基百科)
橋水基金總部 (圖取自維基百科)
為了解釋這一分歧,Dalio 將經濟分為兩個部分:前 40% 和後 60%。然後,他以不同的統計數據展示,後 60% 人口的經濟─或 5 個美國人中就有 3 人─比前 40% 的人更不穩定。

例如,Dalio 指出,自 1980 年以來,後 60% 的平均家庭實際收入持平或下降。前 40% 的人現在平均家庭收入是後 60% 的 10 倍,比 1980 年的 6 倍還多。

其他問題包括:後 60% 的人之中只有約三分之一會利用收入儲蓄,另外差不多相等數量的人擁有退休儲蓄帳戶。Dalio 寫道,這些五分之三的美國人中過早死亡比率上升,在教育方面平均支出較前 40% 的人少 4 倍。沒有大學學歷的人平均收入較低,離婚率高。

Dalio 寫道,所有這些關切在未來 5-10 年可能會加劇,他認為政策制訂者需要考慮到這些問題。他補充說,如果他在執掌美聯準會,他將「關注經濟底層的 60% 人口」。

這位對沖基金創始人已經示警好一陣子了。9 月間,《Business Insider》報導,橋水基金告訴客戶,聯準會升息是錯誤的。在這個最新的說明中,他更強調了這個想法,認為經濟並不像看起來那麼健康,他說公司將繼續個別研究 60% 和 40% 的經濟族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