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警告:美股恐至成長頂峰 半年內難逃跌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市怎麼上來,往往就怎麼下去-這是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Inc.) 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 David Kostin 對當前美股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Kostin 警告,當 ISM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 60 時,通常表示成長已到達頂峰,而歷史經驗顯示,美股在這之後不久,都出現下跌。

高盛整理歷史資料顯示,自 1980 年以來,ISM 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有 8 次超過 60,這之後的 3 個月及 6 個月,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平均回報率均為負值。

ISM超過60後股市表現(圖表取自彭博)
ISM 超過 60 後股市表現(圖表取自彭博)
Kostin 在提給客戶的報告中說,現在全球經濟同步增長加速的報告,實際上,也增加了未來全球同步放緩的風險。Kostin 同時說,在經濟成長放緩的環境下,成長股的表現通常好過價值型的股價。

對於不願見此訊號而賣出股票的投資人來說,好消息是,歷史紀錄顯示,出現這種訊號後的 1 個月,標準普爾 500 指數的平均回報率是漂亮的正值。另一方面,一些因素,例如因為股價走弱,很有機會讓大股東決定回購股票,而使股市的跌幅不致過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