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麒麟盃高中職英雄聯盟電競賽 四強準決賽成績公布

▲2017第二屆麒麟盃高中職英雄聯盟電競大賽有23個高中職校學生組隊參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4)
▲2017第二屆麒麟盃高中職英雄聯盟電競大賽有23個高中職校學生組隊參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舉辦「2017第二屆麒麟盃高中職英雄聯盟電競大賽」,共有36個隊伍參賽,自1日起36隊捉對廝殺,進行將近三周的激烈對戰後產生4強,再經過一整天的激戰,最後青年高中技高一籌,勇奪冠軍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年高中 「Bang」隊技高一籌,拿下高中職英雄聯盟電競大賽第一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4)

第二屆麒麟盃高中職英雄聯盟電競大賽,是由中州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麒麟電競社及奇林俠電競隊共同舉辦,並由曜越科技全力贊助比賽獎品。這次比賽共有青年高中、大慶商工、大成商工、二林商工、明台高中、葳格高中等23個高中職校學生組成36隊參賽,經過三週的激烈對戰後,晉級4強隊伍分別是:一、大成商工,二、大明高中、新民高中、東勢高工聯隊,三、青年高中,四、僑泰中學、葳格高中聯隊。

四強準決賽及排名戰是在中州科大「電競實戰基地」進行,現場同時進行戰況直播。四強準決賽是先以抽籤方式決定競賽對手,再以BO1一局定勝負的賽制進行。在準決賽落敗隊伍以BO1一局定勝負的賽制進行季、殿軍賽,最後,則是由晉級隊伍以BO3三戰兩勝制的賽制進行冠軍爭奪戰。

四強經過捉對廝殺,青年高中電競班「Bang」隊拿下第一名、僑泰葳格聯隊「僑泰上路最後支柱」隊獲第二名,第三名是大成商工「萬爵」隊,第四名大明新民東勢聯隊。

▲獲勝隊伍師生對於中州科大「電競實戰基地(Esports Gaming Base)」及直播室的專業設備技術都讚譽有加。(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4)

青年高中宋柏儒同學表示,能進到四強的都是很有實力的選手,隊員心態要穩住才能拿到勝利。中州「電競實戰基地」空間感覺很棒,讓他們可以更加專心在團隊溝通上。僑泰葳格聯隊隊長林銘晉同學說,他是找朋友一起組隊參賽,在陣容上還有加強改進的空間,雖然這次得到第二名,但下次有機會一定會贏回來。

大成商工許至遠同學表示,他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類型的比賽,對於青年高中擁有賽事教練及賽事分析的後勤支援,覺得很厲害!大明新民東勢聯隊黃宇晨同學表示,這次由於隊員溝通問題,覺得表現不是很好,但已經盡力了,未來有機會仍會參加比賽。

▲電競比賽需要團隊合作與充份的默契才能獲得勝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4)

中州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黃建基主任表示,此次電競大賽為常設性舉辦的高中職賽事,未來將在每學期都舉行一次英雄聯盟LOL的電競大賽,並考慮將「鬥陣特攻 (OW) 」或是其他電競項目的賽事同時舉辦,讓不同專長的同學都能夠有參賽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