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5日線攻防持續 台積電成撐盤指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連日來都在 5 日線線附近上演攻防戰,指數陷入區間橫盤,法人認為,要突破收斂三角型末端,今 (25) 日量能必須放大且收高才能瓦解價量背離的情況,目前重要撐盤指標仍以台積電 (2330-TW) 為首,在 iPhoneX 將上市下,蘋概股表現也是市場關注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昨 (24) 日在類股輪動下,支撐指數橫向整理,終場小漲 8.57 點,以 10743.78 點作收,重回 5 日線之上,成交值 1107.62 億元;三大法人僅投信轉賣,其中外資買超 7.61 億元,投信賣超 2 億元,自營商買超 18.86 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 24.48 億元。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中以自營商較偏空,其中外資加碼多單 877 口,淨部位多單來到 56330 口;投信回補空單 776 口,淨部位空單 30617 口;自營商加碼空單 1317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5370 口,合計三大法人加碼多單 336 口,淨部位多單為 20343 口。

法人指出,台股大盤近日在 5 日線附近攻防呈現區間橫盤,但已來到收斂三角型末端,大盤仍是偏多方表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來大盤指數一路上攻,但上漲家數卻是比下跌家數少,且有價量背離的情況,今日的表現相當重要,要瓦解價量離,量能必須放大,且收在昨日高點之上才行。

法人認為,對大盤較有利的是,目前類股輪動下,法人仍是買超,只要守 10557 點不破,大盤仍屬多方掌控;目前股王大立光 (3008-TW) 及鴻海 (2317-TW) 走勢較偏弱,僅靠權王台積電 (2330-TW) 撐盤,三王的表現仍將牽動大盤表現,短線進入區間整理,但台股趨勢仍走多。

元大多多基金經理人莊慧君指出,國內景氣動能回溫,歐美中各國顯示經濟仍維持成長軌道,從盤勢來看,近日匯率穩定,國內景氣動能回溫,市場資金非常充沛,預期台股可維持多頭行情,建議回檔持續買進。

莊慧君表示,iPhone8/X 新機發表後,市場最注目的 iPhone X 將在 11 月上市,銷售狀況值得關注,其他電子零組件部分,包含矽晶圓、記憶體、被動元件、Mosfet、銅箔基板等,因產業供需健康,預期報價上漲趨勢仍可望持續,對於相關產業龍頭廠商仍是首選標的。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