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iPhone X產量 蘋果只好降低FaceI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週三(25 日)報導指出,為了加速 iPhone X 生產,蘋果(Apple Inc.)(AAPL-US)告知供應廠商,可以降低臉部辨識技術的準確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普遍預期,蘋果要價 999 美元的 10 週年紀念機 iPhone X 週五(27 日)開放預購時,將供不應求。而蘋果新機生產拖延的主要原因,即是該裝置辨認臉部與解鎖的 3D 感測技術,也就是所謂的 FaceID 功能。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的報導指出,新的感測技術相當複雜,但蘋果仍如往常給予供應商約 2 年時間研發,如此緊湊的時間表,顯然低估零件製造與組裝的複雜程度。

生產的核心問題,在於使 FaceID 技術運作的點狀投射器(dot projector),此為臉部辨識的關鍵零件。報導指出,蘋果供應商組裝點狀投射器零件存在困難度,因此導致生產速率下滑。

不過,目前尚無法確定 FaceID 準確度的降低,將如何影響 iPhone X 手機性能表現與影響程度為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