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的煤礦開採企業靠澳洲部門提升業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雖然皮博迪能源 (Peabody Energy Corp.) (BTU-US) 今年將在美國開採大部分煤炭,但這家總部設在聖路易斯的公司旗下的澳洲分公司才是其第 3 季業績的明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周三發布的財報,歷史可追溯自 1883 年的皮博迪現在正自澳洲賺取更多的收入。這與澳洲籍 CEO Glenn Kellow 敲定的策略一致,自從 4 月公司脫離破產以來,更注重最大限度地提高股東回報,更少關注可以挖掘多少噸煤。

皮博迪計劃今年從美國賣出比澳洲多出 5 倍的煤炭。但所有這些都是動力煤,主要是賣給美國發電廠,通常每噸價格超過 10 美元。在澳洲,大約三分之一皮博迪的產出是冶金煤,通常用來煉鋼,且一般而言價格較高。此外,其動力煤分部享有海運價格優勢─部分原因是亞洲進口的增加─遠遠高於近年水平。

皮博迪澳洲部門在利息、稅收、舊和攤銷前 (EBITDA) 的第 3 季收入中,占全公司 4.11 億美元收益的 59%。皮博迪股價上漲 3% 至 30.95 美元,是自公司破產以來的最高紀錄。

皮博迪澳洲部門賺得最多      (圖取自彭博)
皮博迪澳洲部門賺得最多 (圖取自彭博)
除此之外,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 LLC 的 Mike Dudas 還發現了一些其他重點。皮博迪龐大的懷俄明礦山的收益,今年原先預計 1.25 億噸的銷售額略降至 1.13 億美元。同時,皮博迪的澳洲動力煤部門原本今年預計銷售約 2000 萬噸,盈利卻翻番至 9800 萬美元。

Dudas 詢問皮博迪的澳洲動力煤礦業務是否會在收益方面超過其懷俄明礦。CEO Kellow 似乎很喜歡這個問題。

「我們喜歡內部自行競爭。」Kellow 說。

皮博迪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