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增加觀光收入 日本政府研擬「出境稅」 預計20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為增加觀光收入,正研擬要向所有遊客,包括外國人及日本人徵收約 1000 日元(約 265 元新台幣)的「出境稅」,最早將在 2019 年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政府正就實施的可行性進行研究及協調,並計畫寫入年底的《稅制改革大綱》中。

徵收金額部分,日本參考南韓已經實施的出境繳納金為 1 萬韓元,以及美國對免簽證國家的國民收取 14 美元手續費等,日本政府正在討論 1000 日元左右的方案。

以去年 1 年,訪日遊客與日本人出境合計約 4000 萬人次,如果每人徵收 1000 日元出境稅,可以確保約 400 億日元收入。由於航空和船舶公司需要一段時間作業,同時也需要時間告知遊客,因此政府評估,約在 2019 年度內實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