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Q3獲利倍增 交易營收卻大減30% 早盤跌逾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股週四(26 日)早盤價差不大,市場關注歐洲央行決策會議,大型銀行也公佈季度財報,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DBK-EU)週四公佈第 3 季財報,上季獲利表現倍增,優於分析師預期,然而營收下滑,整體表現不及國際競爭對手,導致股價早盤仍下挫超過 2.5%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間德國銀行表示,該行上季淨利 6 億 4900 萬歐元,去年同期 2 億 7800 萬歐元,淨利年比增加受惠於營業支出與訴訟費減少。非利息支出年比下滑 14% 至 56.6 億歐元,季度營收則縮水近 10% 至 68 億歐元,主要因為銷售與交易營收大減 30% 及協議諮詢費用下滑所致。但營收表現符合分析師預期。

市場波動低、交易量縮水與長期低利率造成的負面效應,近幾月衝擊全球銀行業。相較於其他許多同業,德意志銀行的獲利傳統上較依賴固定收益交易。已公佈第 3 季財報的多數美國大型銀行業者,上季獲利因為投資銀行部門表現強勁,或其他業務表現不錯,抵銷了交易營收的下滑。

德意志銀行執行長 John Cryan 透過聲明表示,「儘管營收環境持續面臨挑戰,但我們在關鍵計畫,例如德銀與德國郵政銀行(Postbank)的合併,及資產管理業務的 IPO 準備,皆出現明顯進步。」

該行上季投資銀行部門營收下滑 23% 至 35 億歐元,部份原因是固定收益交易營收年比大減 36% 所致。資產管理部門營收則持穩,來到 6 億 2800 萬歐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