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二鍋收攤〉勤業眾信給有志西進的台灣餐飲業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 (26) 日發布《消費升級下的餐飲業轉型之路》報告, 根據該報告,王品集團 (2727-TW) 入榜中國餐飲企業百強,且為「休閒餐飲及西餐」類別前三強;不過王品集團旗下品牌石二鍋卻將於 10 月底退出中國市場,對此,勤業眾信表示,就經營狀況而言中國王品確實持續快速成長,營收獲利表現皆佳,石二鍋品牌退出中國市場僅是集團進行策略調整,對王品集團中國佈局並無太大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勤業眾信觀光休閒產業負責人吳恪昌表示,對於仍想進軍中國的台灣餐飲業者,他表示,未來台灣餐飲業可透過「品牌與業態創新、流程管理優化、整合產業鏈和併購策略」四大轉型方針再造高峰。

首先,餐飲業可深化現有品牌定位,嘗試於業態和品牌進行創新,除了餐飲食品與服務外,推出更多滿足消費者需求的機制,以吸引更多潛在客戶和提升成長動能。

第二,餐飲業可優化企業管理機制,提升消費體驗與數位轉型,例如:廣州酒家全面展開資訊系統升級改造,導入優化管理機制,實踐物流、信息流、金流、工作流一體化管理。

第三,規模較大的餐飲業除了發展本業外,亦可布局整合產業鏈上下游資源,以擴大價值鏈,例如:「海底撈」將其事業版圖擴及整體產業供應鏈,包括擁有調味料供應商頤海、供應鏈服務商蜀海,以及訊息技術商海海科技等。

第四,餐飲業亦可透過併購策略,與其他類型品牌結盟,以縮短品牌培育時間、迅速拓展品牌,實踐品牌互補之效。

王品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