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手機部門連虧10季 拖累LG電子財報表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鳳凰科技今 (27) 日報導,LG 電子 (066570-KR) 發布了 2017 財年第三季度財報。財報顯示,LG 第三季度營收 (銷售額) 為 15.2 兆韓元 (約合 134.39 億美元),年增 15%,LG 第三季度營業利潤為 5160 億韓元 (約合 4.59 億美元),年增 82%,這得益於電視機和家用電器的穩定銷售抵消了行動業務的虧損 ;凈利潤為 3361 億韓元 (約合 2.97 億美元),上年同期為凈虧損 815 億韓元。 展望第四季, LG 預計,第四季度利潤將出現比第三季下滑,但會保持穩定盈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G 2017 Q3 營收表現。(表取材自LG電子)
LG 2017 Q3 營收表現。(表取材自 LG 電子)
綜合鳳凰科技、亞洲經濟報導,根據 LG 財報資料顯示,以電視機為主的黑色家電部門業績亮眼,為助攻第三季度營業利潤的主因。OLED 電視等高階電視機的銷售,推動 LG 電視部門,銷售額為 4.6376 兆韓元,營業利潤年增 20% 至創紀錄的 4580 億韓元,營業利潤率為 9.9%。

而白色家電業務的 H&A 事業本部銷售額達 4.9844 兆韓元,營業利潤達 4249 億韓元,年增 26%,創歷年第三季度最好成績,得益於空調、空氣清淨機、烘乾機、無線吸塵器、高階冰箱和洗衣機等高利潤率產品的銷售。

但是,LG 行動部門第三季度,LG 行動部門利潤受到了旗艦 G6 智慧手機銷量下滑和營銷支出增長的拖累,銷售額為 2.8077 兆韓元,營業虧損 3750 億韓元 (約合 3.32 億美元),連續第 10 個季度虧損。LG 的最新旗艦機 V30 在第三季度末上市,所以它的多數銷量並未反映在第三季度財報中。

值得留意的是,LG 向美國的產品出口未來可能面臨限制。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本月裁定,三星電子和 LG 向美國出口的大型家用洗衣機傷害了美國製造造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