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股票換鈔票?搜狐續虧損 搜狗欲上市美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騰訊 Tencent (0700-HK) 支助的搜索網站「搜狗」Sogou 欲於美國上市,試圖募資高達 5.85 億美元資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騰訊股價日線走勢圖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申請報告上提道,搜狗是由其原母公司搜狐 Sohu 所分拆出來之公司,搜狗希望在美國上市 4500 萬股,IPO 股價預計落在 11 美元至 13 美元之間。搜狗目前為騰訊的 QQ 閱覽器默認搜索引擎,而未來還有更多合作的空間。騰訊也為搜狗的最大股東,佔了 44%,而搜狐只佔 38% 股

總公司設立於北京的搜狗 2016 年營收為 6.6 億美元,凈利為 5600 萬美元。2015 年營收為 5.92 美元,淨利約 1 億美元,而上市代碼應為 SOGO。

原搜狗母公司搜狐 (SOHU-US) 近日已發布第三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報, 搜狐第三季營收為 5.16 億美元,年增 26%,季增 12%;依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搜狐凈損為 1.04 億美元,折合每股完全攤薄虧損 2.67 美元。

今年以來,10 月也是美國上市 IPO 最繁忙的一個月中國企業紛紛奔往美國上市,如最近的借貸公司趣店 (QD-US)、網路教學公司瑞思科學英語 (REDU-US)、及新加坡電玩新創公司 Sea (SE-US)。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