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午報》10月28日重要新聞快遞

▲對於舉辦登山健行活動因為發放摸彩劵造成民眾受傷,台北市長柯文哲向民眾致歉。(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對於舉辦登山健行活動因為發放摸彩劵造成民眾受傷,台北市長柯文哲向民眾致歉。(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重陽節發摸彩券害長者跌倒濺血 柯文哲向民眾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社會局28日上午舉行106年度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邀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長者一同登山。不過,現場卻因為發放摸彩劵與動線規畫不佳,導致出席長者們搶成一團,最後有10多位長者因此在馬路上跌倒而受傷。市長柯文哲也為此向民眾致歉。

法羽賽/戴資穎快意復仇 橫掃依瑟儂闖進四強

法國羽球公開賽28日再傳捷報,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在8強戰遭遇老對手泰國的Ratchanok Intanon(依瑟儂),這一次她復仇成功,以21-17、21-12直落二擊敗對手,不但闖進4強,也報了丹麥羽球首要超級賽落敗的一箭之仇。

加泰隆尼亞獨立無效 議會遭解散年底重選舉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當地時間27日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不過,不僅歐盟與美國都不承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也遭到馬德里政府解散,宣布12月21日舉辦區域選舉。

總統出訪過境美國 陸提出嚴正交涉

總統蔡英文今28日出訪南太平洋3友邦,來回過境美國美國夏威夷及關島,引發大陸強烈不滿,大陸外交部呼籲美方不允許蔡總統過境,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盼其遵守一中原則。

今日天氣/北台灣天涼短暫雨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28日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也有零星降雨,中南部仍是多雲至晴的天氣,提醒民眾出門應攜帶雨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