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油田招標 荷蘭殼牌成大贏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OilPrice》報導,荷蘭皇家殼牌 Royal Dutch Shell (RDS.A-US) 週五 (27 日) 在巴西東岸鹽層下 8 處招標油田裡,贏得了 3 處。其競爭對手能源巨擘 BP (BP-US) 贏得了 2 處,而 Exxon Mobil (XOM-US) 則是贏得了 1 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五 3 間能源企業股價都上漲,顯示投資人對於原油供應量庫存保有期望,Shell 週五股價收盤上漲 0.62% 來到 61.27 美元。

殼牌股價日線走勢圖
據了解,巴西因債務纏身以及繼續現金補助國家財政,把其東岸的 8 座鹽層下油田供有 6 處拿出來招標,油田原油含量應達 10 億桶以上的數量。巴西總統 Michel Temer 提道,開發油田將帶來約 308.4 億美元的投資,1300 億美元的授權費及其他財政上的營收利潤

這次的勝仗也使 Shell 成為巴西最大的國外能源公司,增加了 1700 平方公里的面積,成為巴西國內第 2 大。Shell 巴西分公司公關部總監 Flavio Rodrigues 提道,公司將至 2020 年每年投資 20 億美元在已開發的油田上。

巴西第 1 名能源公司為國營企業 Petrobras (PBR-US),而投標後 Petrobras 股價也漲幅 3.22% 來到 10.73 美元。

Petrobras 股價日線走勢圖
消息指出,Shell 的 3 處油田都有與它企合資,第 1 處與法國的道達爾 Total (TOT-US) 合資,第 2 處與 Petrobras 和 Repsol-Sinopec 合資,第 3 處與卡達國際原油公司 QPI 和中國的海洋石油公司 CNOOC (0883-HK) 合資。

在成本方面,Shell 深海事業總監 Wael Sawan 也提道有信心可在每桶 40 美元以下的成本產出巴西油田的原油

這次招標活動的 6 處油田為巴西政府帶來了 18.8 億美元的收入,也成為了現任總統 Temer 的政見之一。然而,反對黨抗議私營化巴西油田,也促使了一位法官把招標時間延後了 3 小時,使國外企業在招標場地苦等。

上個月才剛於巴西招標了 10 處油田的美國能源公司 Exxon 與挪威的 Statoil (STO-US) 和 Galp Energia (GLPEY-US) 旗下的子公司合資,這次只得標了一處油田。但會後 Statoil 宣佈以 13 億美元的售價販賣了隔壁一處油田給 Exxon。

在 2014 年油價下跌後,巴西政府與國營企業無法以足夠的資金投入能源業,但因油田品質較好,也受國外企業的喜愛。同時,巴西油田也是全球油田庫存量高但還未受太多開發的區域。巴西目前每日出產 260 萬桶原油,而招標後,於 2027 年應能達每日 500 萬桶原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