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雲林重陽禮鑽 發揚敬老尊老美德

▲縣長李進勇表揚模範老人中最長者斗六市劉萬重先生。(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8)
▲縣長李進勇表揚模範老人中最長者斗六市劉萬重先生。(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發揚傳統敬老尊老、孝敬長上的優良典範,28日上午在虎尾天成宴會館106年重陽敬老表揚活動,表揚模範老人21位及鑽石婚夫妻楷模19對,同時安排長青學苑才藝表演,展現長輩們樂活與自信。縣長李進勇親自到場祝賀全縣長者重陽節快樂,並呼籲珍惜家庭的價值及尊老的倫理,促社會健全和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少年時打拚,對家庭社會付出與貢獻,老來累積豐富的智慧與經驗,長者是國家社會的寶,敬老及家庭和諧是社會安定的一大力量,尤其今天受表揚的模範老人都是熱心公益,在各行各業皆有卓越表現及貢獻;結婚一甲子的阿公阿媽們更是對家庭全心付出者,除表深深的敬意,也要藉重陽節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重陽節快樂。

▲重陽敬老表揚活動,由長青學苑舞蹈表演揭開序幕。(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8)

▲縣長李進勇到場祝賀全縣長者重陽節快樂,呼籲珍惜家庭的價值及尊老的倫理,促社會健全和樂。(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8)

獲模範老人中最長者、曾擔任過斗六市里長的90歲劉萬重先生說,多做些服務的工作,不但幫助他人及社區,自己也賺到了健康和快樂;鑽石婚夫妻楷模中結婚最長久的是褒忠鄉吳茂林吳林屈夫妻,達70年,問他婚姻維繫秘訣,吳茂林笑說「聽某嘴」,五位子女在父母的身教下,也個個和諧美滿。

社會處表示,縣府除了補助各鄉鎮市老人會辦理重陽慶祝活動外,也致送70歲以上老人敬老禮金每人2000元整,並已於重陽節前撥付各鄉鎮市公所,轉撥至長輩帳戶。

▲鑽石婚夫妻楷模中結婚70年的褒忠鄉吳茂林吳林屈夫妻。(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28)

社會處並指出,為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政策,已補助各鄉鎮市公所改善各鄉鎮市老人會館環境、設置幸福專車供老人搭乘、提供社區式老人共餐設備,照顧老人飲食營養,以及補助各團體辦理老人趣味競賽及球類活動等樂活政策等,已逐步在雲林縣落實。期盼縣內長輩們應踴躍參加各類社區活動,增進人際互動及社會參與,讓雲林縣成為高齡友善的幸福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