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罵警垃圾 新竹縣議員被判6個月

▲民進黨籍議員林昭錡(右2)。(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籍議員林昭錡(右2)。(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議員林昭錡今年6月酒駕被酒方盤查時,仗著自己身分,大罵警察「垃圾」,雖然林昭錡一度強辯自己沒侮辱員警,但沒想到警方早已將這些「垃圾話」錄了下來,讓他想賴也賴不掉;案件至新竹地方法院審理後,法院依侮辱公務員罪、酒駕判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時報》報導,新竹縣議員林昭錡今年6月和朋友聚餐飲酒後,不勝酒力的他依然獨自駕車離開,行車至新竹市公道五路時,意識不清的林昭錡竟將車子停在快車道上,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

警方到場後,發現渾身酒氣的林昭錡酒測值竟高達0.76毫克,林昭錡還仗著自己的議員身分,大罵前來處理的員警「垃圾」,被依現行犯逮捕;林昭錡之後坦承自己有酒駕行為,但否認有辱罵員警,但沒想到那些「垃圾話」早已被一旁員警錄了下來,檢方遂將他起訴,並聲請簡易判決。

案件經新竹地院審理後,法院認為林昭錡酒測值達0.76毫克,早已不能安全駕車卻依然開車上路,之後還將車子停在快車道上,危害道路交通安全;此外,身為議員的林昭錡,竟未能尊重員警代替國家行使公權力,恣意辱罵員警,影響社會秩序維護及公權力之執行,依酒駕、侮辱公務員罪判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