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鎮南佃社區活動中心落成

▲和美鎮南佃社區於舉行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典禮,是彰化縣最大的活動中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9)
▲和美鎮南佃社區於舉行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典禮,是彰化縣最大的活動中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南佃社區29日上午舉行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和美鎮長阮厚爵、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柯振奇等人出席,盼此活動中心能為長期缺乏公共活動空間的南佃社區提供居民活動休憩、聚會交流的空間,魏明谷也向辛苦經營社區的各位工作人員致上敬意與謝意,感謝他們對社區的熱忱與長期的付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美鎮南佃社區活動中心落成,是彰化縣最大的活動中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9)

魏明谷表示,和美鎮南佃社區活動中心投入經費將近兩千萬,是彰化縣最大的活動中心,設備齊全,可以凝聚社區居民共識與情感,縣府期望能讓民眾和長者過著團體的生活,這樣才能夠健康、長壽。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經由縣府和公所的支持,和美鎮南佃社區活動中心終於落成,特別要提到的,就是活動中心的用地是由在地企業、鄉親共同努力而取得,凝聚社區力量,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非常不簡單。

▲和美鎮南佃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典禮,魏明谷到場祝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9)

南佃社區因缺乏公共活動空間,經過鎮長、社區活動中心理事長等人篳路藍縷、奔波努力之下,南佃社區發展協會自民國103年規劃,105年開始動工興建,於今(106)年9月完工。打造一個合適的公共空間,除了讓社區居民有一空間可以辦理活動,更重要的是讓社區有了互動聯繫的依據,凝聚社區意識與居民的情感。

▲和美鎮南佃社區活動中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9)

阮厚爵指出,活動中心由縣府補助800萬元、公所補助500萬元加上南佃社區發展協會自籌612萬多元,共1,912萬餘元。活動中心內部設施完善,為新建2樓建築,一樓提供長者們照顧關懷據點,二樓可以給學童課後輔導中心、社區居民才藝學習、居民活動休憩、宣導集結交流,而且活動中心廣場亦可提供舉辦各項大型慶典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