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特斯拉順利在上海設廠 將面臨25%關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特斯拉 (TSLA-US) 在中國建廠的聲浪沒有停過,該公司 CEO   Elon Musk 更於 2014 年就喊出要在中國建廠的計劃,新京報報導,近日有消息指出,特斯拉將在上海獨資建廠,這將可望成為外資在中國獨資設廠的首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日前對外公開表示,目前特斯拉正在與上海市政府有關部門進行溝通。此外,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董揚也公開表示,新能源汽車的股比限制將放鬆,最早在 2018 年將允許外資新能源汽車企業在自貿區建立獨資公司。

然而,業內人士分析, 如果特斯拉真的獨資在上海自貿區建廠 ,儘管在成本上面有許多優勢,包括人力成本、運輸成本、零組件採購成本,不過關稅、增值稅等,特斯拉將面臨約 25% 的關稅。

報導指出,今年 6 月,國外媒體指出,特斯拉將在上海建廠,不過對於此消息,特斯拉堅稱,在 2017 年年底,特斯拉在中國生產汽車的計劃會更清晰,不鬆口、就是不鬆口。

而中國當地政府,上海市政府謹慎表示,目前沒有就特斯拉在上海自貿區設立全資製造廠簽署協議;然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證實,特斯拉正與上海市政府積極溝通,對於戰略性新興領域的投資,他表示,持歡迎態度,將根據十九大精神,大幅度放寬市場。

而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常務副會長董揚日前公開表示,「新能源汽車的股比限制將放鬆,最早到明年將允許外資新能源汽車企業在自貿區建立獨資公司。」意即,特斯拉有望將成為第一家在中國自貿區建獨資公司的外資新能源汽車企業。

事實上,特斯拉目前已經啟動大規模校園招聘,總職缺數接近 500 人,此次特斯拉招聘的方向主要為銷售、售後、工程和 IT 等,地區分佈於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以及杭州、武漢等大部分一、二線城市;儘管特斯拉本次招聘中並沒有與建造工廠或者生産製造相關的職位,不過業內人士認為這是特斯拉進一步大規模在中國發展的信號,也替特斯拉國産做前期暖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