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發起反罷免連署 12小時破萬人挺黃國昌

▲對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投票,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發起挺黃國昌連署,「一起再贏這一回」。(圖/取自林飛帆臉書)
▲對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投票,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發起挺黃國昌連署,「一起再贏這一回」。(圖/取自林飛帆臉書)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中選會昨(31)日宣布,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投票將在12月16日舉行。對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與其他各界12位人士共同發起「挺國昌、反罷免」連署,短短12小時,連署人數就破萬人。林飛帆表示,未來無論是黃國昌的選區還是其他地方,都希望有更多朋友投入實際行動支持,一起再贏這一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罷免黃國昌投票,林飛帆透過臉書表示,如同黃國昌所說的,他不打算用逃避或冷處理來應對這場罷免投票,而是要積極正面迎戰,讓選民來決定,到底未來台灣需要怎樣的立法委員,又要堅持怎樣的價值和理念?

林飛帆說,他很榮幸能跟許多前輩發起這份連署,一起支持黃國昌,和黃所代表的專業問政和進步改革的堅持。他依舊認為,提起罷免的人自然有權利提出罷免,而大家也應該誓死捍衛他們的權利;不過,面對這種基於惡意攻訐、以假新聞炒作、散佈各種錯誤守舊和邏輯不通的反智言論而成立的罷免選舉,他不打算束手就擒讓錯誤的訊息持續下去,而是要正面迎戰,將改革的理念和初衷再一次向大眾訴說,尋求肯認。

林飛帆表示,他邀請大家一起加入連署,無論你是否為黃國昌選區的選民,這項連署代表著台灣各個角落人民對國會議員的期待,對國會監督的期待,也是對台灣改革進步的持續前行的力挺和鼓勵。

黃國昌本人也針對罷免案發表聲明,黃國昌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從捍衛台灣主權、推動婚姻平權、貫徹年金改革、到追究違法濫權的弊案等改革措施,在許多重大議題上,他都全力以赴,不敢有所鬆懈、自我期許,因為大家的存在,能讓改革的腳步更堅定一些,能讓最終的結果更往理想的目標多移動一些。每一分努力,都值得堅持。

黃國昌說,在這個過程中,他也深刻感受到,根深蒂固的守舊勢力與權貴結構,依舊盤據著台灣的許多角落,阻礙台灣的前進。這些守舊勢力不僅投注大量的資源,更不惜造謠撒謊,為的就是企圖迫使退卻,但是並不會退卻,只會更加堅定自己推動改革的信念,深信改革終將勝利,島嶼終將天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