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Q4溫和成長 今年營收可望年增5-6% 毛利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2395-TW) 今(1)日指出,前 3 季以新台幣計算營收已較去年成長 4.5%,全年預期成長率維持相當,法人估約成長 5-6%,以此來看第 4 季營收約季增 3-6%,毛利率則仍有壓力,全年恐難回 40% 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華第 3 季毛利率 39%,較第 2 季上揚,但不如去年同期 4 成以上水準,除產品組合,零組件價格攀升也是影響原因,研華表示,第 4 季毛利率仍有壓,全年要在 40% 以上有難度,不過中長期仍將以重回 40% 為目標。

研華指出,前 3 季營收以美元來看,已較去年成長 11.2%,以新台幣計價營收則是年增 4.5%,少掉部分就是新台幣升值造成的影響,全年來看美元營收年增 11-12% 目標仍可達陣,新台幣營收約年增 5-6%。

以研華預期,第 4 季營收約可較第 3 季溫和成長,季增 3-6%,毛利率受零組件漲價影響仍有壓力。展望明年,研華強調,以新台幣營收計算,目標仍是較今年成長 1 成,毛利率拚回 4 成以上。

在入股融程電 (3416-TW) 方面,研華表示,融程電每年都有 4-5% 殖利率,以投資角度而言仍不錯,每年可依持股比例認列收益,未來不排除再增加持股比重,只是短期沒有計畫。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