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政院一例一休版本 商總賴正鎰:休息日加班費簡化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針對一例一休政院修法版本出爐,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 (1) 日表示,休息日加班費,希望能簡化為「1+1」倍的時數計算,並建議彈性加班工時上限可調高至每月不超過 60 小時,並以半年核算一次,盼一例一休能順利在今年年底前儘速修法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商總今日舉辦第 71 屆商人節暨金商獎頒獎典禮,典禮前針對一例一休議題,賴正鎰釋出以上看法。

賴正鎰指出,勞動部提升彈性工時至每月不超過 54 小時、並以 3 個月核算一次,不過為因應服務業的產業需求,建議彈性工時應提高到每月不超過 60 小時、並半年核算一次,但相關內容還是得經過勞資協商。

對於加班費計算,賴正鎰建議,休假日加班費用應簡化為「1+1」倍,也就是給予 2 倍的薪水。

賴正鎰表示,一例一休已紛擾一年多,造成許多企業難以運作,也連帶使勞工收入降低,盼能儘速在年底前修法完成,讓企業能在明年度適用較為彈性的修法版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