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1號機今停機 全台裝置容量減少60萬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塑 (1301-TW) 集團旗下麥寮電廠 1 號機與 2 號機燃煤額度提早用罄,本月將陸續停機,而 1 號機已於昨 (1) 日啟動安全降載,麥電今 (2) 日表示,該機組目前已完成解聯進入停機減產狀態,等於全台將從今日起減少約 60 萬瓩的裝置容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燃煤額度提早用盡,因應雲林縣政府生煤許可量限縮的政策,麥寮電廠 1 號機於今日停機,2 號機也會在 11 月 13 日進入停機狀態,按照先前與台電簽下的售電合約,若未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麥電恐怕會遭台電罰款數十億元,麥電表示,走上訴訟或仲裁之路已無法避免,傾向走訴訟程序,交由法院主持公道。

待 2 號機於 13 日停機後,全台裝置容量將減少約 120 萬瓩,相當於 4% 的供電量,台電表示,停機後備轉容量率僅能維持在 5% 至 6% 左右,目前台電已做好相關供電規劃,若未來出現供電壓力,將隨時調度通霄與大林等電廠試車中的新機組上陣救火,努力維持供電穩定,不過,隨著時序邁入秋冬,用電量減少情況下,目前看來供電狀況無虞。

至於與麥電的售電合約爭端,台電則說,求償部分將回歸合約辦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