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月漲的美股會升到何時?分析師列5大擔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報導,LPL Finance 的首席策略師 John Lynch 列出了 5 大可能嚇跑今年到目前為止一直支撐市場上漲的怪獸。John Lync 表示,道指上個月結束後,算是創下了自 2012 年 4 月以來的最長連漲月份記錄。但是事實是,市場已經超過一年沒有經歷真正的下跌了,這足夠給我們帶來足夠的警示。Lynch 的擔憂主要是以下 5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市已然衰老
報導指出,John Lync 的擔憂列表第一個就是目前的經濟擴張已經持續了太長時間,衰老的牛市已經在 3 月迎來了自己第 8 個年頭的生日。仍然,Lynch 承認牛市並不會因為老化就死去,而這次是因為經濟的擴張和再擴張消除了之前牛市中的一些負面因素,像是過度消費,過度借貸,過度自信——這讓牛市得以延續。

他指出,「我們看到未來 12 個月到 18 個月的衰退幾率都很低,但是總會有可能,地緣政治上會發生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事。」

市場太過繁榮?
John Lync 表示,一些情緒指數則顯示出投資者也過度樂觀了。值得注意的是,美銀美林公佈的調查顯示,六年以來的第一次,48% 的市場參與者都認為金髮經濟 (Goldilock) 的情況將會出現,意味着越來越高的增長,以及越來越低的通脹。

而與此同時,John Lync 指出,他並沒有看到大幅資金流入股市,這通常意味着市場已經見頂了。

波動率 RIP
上周,標普 500 刷新紀錄、有超過 3% 的成分股都刷新曆史新高的交易日連續記錄,超過了 1995 年的記錄 241 天。而自從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之後,市場都沒有見到一次 5% 以上的調整。

John Lync 說明,換個角度看波動率,1964 年是最後一次看到標普 500 有不足 0.3% 波動的時候,和今年的情況一樣。

政策影響
據報導,隨着美國聯準會決定開始縮減 4.5 萬億美元負債表的時候,很可能會給市場帶來無數的不確定性。

市場認為川普最喜歡的美國聯準會官員 Jerome Powell 將會成為下一個美國聯準會主席,從 2012 年以來,Powell 一直跟隨者美國聯準會官員多數派投票,這讓他的未來相比其他的候選者不那麼充滿未知。

但是考慮到領導權的讓渡,不確定性仍然只會增加不會減少,這會讓投資者感到緊張。

成不成交?
如果說川普的總統生涯完全取決於他是否能達成稅改,並且創造出有利於商業成長的環境,這一說法應該不算大膽了。

現在,宣佈就職 9 個月以後,稅改計劃仍然沒有拿到投資者眼前,但是基本上整個股市的上漲仍然是依據與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