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綜合PMI創逾一年來最弱 中國經濟Q4開局現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3 日) 中國財新 Markit 公布十月綜合 PMI 為 51.0,自前月的 51.4 小幅下滑,創下自 2016 年六月份以來的最低增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中國財新 Markit 公布十月份服務業 PMI 終值則為 51.2,自前月的 50.6 小幅上升。

(註:財新 Markit  PMI 主要統計的樣本數為中國中、小型企業,與中國官方 PMI 主要統計國企與大型企業的樣本數,並不相同。)

財新 Markit 表示,十月份,綜合 PMI 的增速減弱,主要是受到製造業生產增速進一步放緩所影響。十月份中國製造業 PMI 數值僅 50.1,呈現微弱增長,增速創六月份以來最低。

而十月中國服務業 PMI 的增速則從九月份的 21 個月低點回升,但整體仍處於小幅水平,低於長期均值。

重點歸納:

服務業經營活動小幅擴張,製造業產出增速輕微。

用工增速仍然相對低迷。

製造業成本漲幅繼續超過服務業。

黑:中國綜合PMI 灰:中國服務業PMI 黃:中國製造業PMI 圖片來源:財新 Markit
黑:中國綜合 PMI 灰:中國服務業 PMI 黃:中國製造業 PMI 圖片來源:財新 Markit
財新智庫莫尼塔宏觀研究主管鍾正生表示:「2017 年十月財新中國服務業 PMI 為 51.2,較上月上升 0.6。新業務指數連續第二個月下滑,投入價格指數和收費價格指數則繼續上漲。」

「十月財新中國綜合產出指數為 51.0,較上月下跌 0.4,創下 2016 年六月以來最低水平,主要是受到製造業產出的拖累;十月的財新 PMI 顯示,中國經濟第四季開局偏弱,但只要沒有大幅下行風險,貨幣政策還難言放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