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關心淡海輕軌綠山線進度 朱立倫:明年底將通車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黃林玲玲、鄭戴麗香及連斐璠今(3)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關心地方相關建設的進度。(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03)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黃林玲玲、鄭戴麗香及連斐璠今(3)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關心地方相關建設的進度。(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03)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黃林玲玲、鄭戴麗香及連斐璠今(3)日在市政總質詢時,關心淡海輕軌綠山線是否延伸八里、幼兒教育師生比例、鄰長補助及新莊地區建設等議題;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淡海輕軌綠山線延伸八里將盡速提報中央審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回答鄭戴麗香質詢時表示,淡海輕軌綠山線預計明年底通車,至於延伸至八里的部分,目前正進行可行性評估,綜合規畫報告預計108年提送中央審議,必須在通過綜合規畫才能做後續建設;另一方面,未來八里輕軌穿越淡江大橋都已預留路廊,可以避免二次施工的疑慮。

劉美芳關心幼兒教育師生比例的問題。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對於幼教非常重視,從出生到6歲都有完整政策規畫,其中0至2歲多是在托育中心或自行照顧,2歲以後則以幼兒園為主;在幼教人員編制上,依中央法令規範目前2至3歲是16名幼兒配2名教保員,3歲以上的幼兒班則是30人配置2位幼教師。

連斐璠關切鄰長補助的部分,朱立倫解釋,新北市里鄰尚未重劃,目前各鄰間的戶數落差大,其次市府考量鄰長辛苦,今年度也已編列預算,將補助金額提高為1500元,希望議會支持;由於各縣市情況不同,鄰里數量不一,補助金額無法一概而論,待新北市鄰里自治條例經議會審查通過後,將再考量是否調整金額。

黃林玲玲關心國家電影文化中心興建工程進度的部分。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硬體部分已於9月間順利決標,預計11月進行小基地樹木斷根,12月移植至大基地;至於議員關切能否串聯新月橋與新海橋打造空中廊道,水利局長古沼格說,將再邀請第十河川局進行審查會,評估空中廊道打造計畫的可行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