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派鮑威爾可望出線  預期黃金2018年落在12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川普提名偏向鴿派的鮑威爾 (Jerome Powell) 出任下一屆聯準會主席、且稅改方案部分內容不符預期,使黃金小幅震盪走高,預期 2018 年黃金主要交易區間介於 1250 美元及 1400 美元之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 ER 指數,當週價格相較於前週收盤價上漲 0.67%,紐約黃金期貨 12 月合約價格以 1278.1 美元做收。潘昶安表示,川普提名偏向鴿派的鮑威爾出任下一屆聯準會主席、且稅改方案部分內容不符預期,使短線漲多的美元指數受壓,黃金則是小幅震盪走高。

潘昶安表示,市場普遍預期鮑威爾支持溫和升息,因此未來聯準會貨幣政策可能不會出現太大調整,因此實質利率橫盤整理的格局將可望延續,對黃金而言缺少實質利率大幅變動的助力或阻力,金價趨勢將欠缺大多頭或大空頭行情的基本面依據,中短期金價波動仍將以地緣政治或政經消息影響為主,區間操作依然是王道,目前以 1250~1350 美元區間整理的機率較高,建議投資人可利用正向及反向黃金 ETF 來回操作。

潘昶安進一步表示,美國經濟復甦即將邁入第 9 年,景氣循環自高峰走向收縮的風險漸增,市場對於聯準會的升息政策也將更加質疑。若 2018 下半年暫停升息、年度升息幅度由 3 碼減為 2 碼,則實質利率可望走低,有利金價上漲。預期 2018 下半年在暫緩升息的預期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預期 2018 年黃金主要交易區間介於 1250 美元及 1400 美元之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