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報告」發布 避稅天堂不再 專家:誠實是最上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忘了「巴拿馬文件」吧。《Paradise Papers》公布了最新的報告,顯示了全球權勢人士和超級富人如何利用離岸避稅天堂隱藏存款和資產。不過對於那些名字和細節遭到一一梳理的人來說,這肯定不是「天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分報告透露包含了 1340 萬份大量文件,大部分來自一家離岸金融公司。就像「巴拿馬文件」一樣,《Paradise Papers》由德國《南德意志報》披露。該文件呼籲國際調查記者聯合會(ICIJ)監督調查。英國《衛報》則是涉及調查文件寶藏的近 100 家合作媒體夥伴。

《財富》專欄作家 Robert W. Wood 撰文指出,所有這些信息都可能引起一股狂熱,時間將一一展現。到目前為止,在 ICIJ 網站上總結了全球菁英人士的秘密。即便如此,信託、基金會和離岸公司等枯燥乏味的細節,其中絕大多數都可能是完全合法的。現在關鍵的問題將是關於具體的個案,以及是否有什麼是非法的。一些政客可能是最受折磨的。他們包括川普總統商務部長 Wilbur Ross ,據說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家族有商業聯繫。

同「巴拿馬文件」一樣,受到連累的就是那些正在本國面臨稅務合規問題的人士。對於美國人來說,規則非常明確:坦白、坦白、坦白。你必須每年向國稅局申報納稅,美國對你在所有地方的收入徵稅。提交虛假的報告甚至比無法提交更差。不提交是輕罪,而提交虛假報告是重罪。你必須提交文件,但要使你的報告完整且正確。

隱藏的東西幾乎總是看起來很糟。你可能有充分的理由把事情向競爭對手或者前配偶隱藏,但是不要躲避政府。不久前,足球明星梅西和 C 羅也面臨稅收刑事案件,主要是在保密和空殼公司。梅西的名字也出現在「巴拿馬文件」中。即使有很好的理由對公眾隱藏法律實體的所有權,但要確保所有權不能政府隱藏。

美國人面臨著特別無情的規則。如果您對任何外國銀行、證券或其他金融帳戶有興趣,這很重要。即使不是你的錢,簽名的權力也足夠了。對於所有這些收入,如果一年中任何一個帳戶總價值超過 10000 美元,則必須提交年度 FBAR 報告,否則將遭到鉅額罰款。

過去 10 年瑞士銀行的大部分爭議都源自這些重要訊息的披露。國稅局報導說,瑞士和離岸銀行的爭議已經使美國政府進帳超過 100 億美元。FBAR 處罰可能會涵蓋離岸帳戶的全部餘額。刑事處分也是可能的,包括長達 10 年的監禁。

對於美國人來說,《Paradise Papers》再次提醒,國稅局要求在全球範圍內進行報告和披露。不合規的後果可能是嚴重的,密告的情形正風起雲湧。「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案 (FATCA)」要求外國銀行披露持有 5 萬美元以上的美國帳戶。一些資產披露可能與 FBAR 重複,但最好是過度披露。披露信息不會受到懲罰。有了寶貴的數據,國稅局現在有能力檢查。美國政府的資源十分巨大,你用看起來秘密的實體隱財富,可以使本屬無辜的活動變成故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