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田Q4營運旺 營收、獲利可望創單季新高 全年EP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OI 設備廠由田 (3455-TW) 第 4 季營運展望看俏,在面板設備交機業務帶動下,單季營收、獲利可望再創高,全年純益將破 2.5 億元,每股純益達 4.1 元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田也將在明日進行除息交易,去年盈餘每股將配現金股利 3.5 元,股利配發 10 年來新高,依上周五收盤價 54.4 元計算,股息殖利率也有 6.43%。

由田目前進入 TFT LCD 面板設備第 4 季交機旺季,法人估,前 3 季營收 17.44 億元,年增 66.3%,營運表現也將超越去年同期稅後純益 3130 萬元、每股純益 0.51 元,第 4 季交機業務帶動下,營收將超越去年同期 9.69 億元,單季營收、獲利可望再創新高,全年純益將突破 2.5 億元,每股純益達 4.1 元之上。由田將在今日盤後公布董事會通過前 3 季財報。

就 PCB 及 TFT LCD 的 AOI 設備廠而言,由於美商蘋果因日商在 iPhnoe X 的天線生產出差錯,蘋果將採購重心改向嘉聯益 (6153-TW) ,PCB 業界人士指出,此新軟板天線採用液晶聚合物 (LCP) 材料的新製程,包含牧德 (3563-TW) 與由田兩大 AOI 廠,新製程光學檢驗設備機台可望受惠。

牧德及由田目前對這筆蘋果手機零組件新訂單消息皆不予證實,嘉聯益主管也強調,該公司為新製程追加採購及新進設備相當多,對 AOI 新設備的確有新需求,但新採購案仍在積極評估中。

由田受惠面板業景氣佳,加上兩岸面板廠快速擴充高世代產線,LCD 檢測設備需求看俏,公司主要客戶包含華佳彩、惠科、京東方、華星光與群創 (3481-TW) 等持續維持拉貨力道,推升營收成長,法人看好獲利金額將快速放大。

同時,由蘋果供應鏈大量採購軟板、類載板及軟硬結合板設備,也為由田業績加分。由田主要客戶包括景碩 (3189-TW)、欣興 (3037-TW)、南亞電路板 (8046-TW) 等大廠,預估 PCB 檢測設備年度營收將穩健成長。

由田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