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歲到八十歲 信義全民社造年齡不設限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在歷經月餘的26場工作坊及獨立評審團評選後,由近800件提案中遴選出221個團體個人得獎者,4日舉行頒獎典禮。(圖/資料照片)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在歷經月餘的26場工作坊及獨立評審團評選後,由近800件提案中遴選出221個團體個人得獎者,4日舉行頒獎典禮。(圖/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頒獎典禮4日在信義學堂舉行,信義已連續13年投入全民社造計畫,包括信義企業董事長周俊吉、評審長柴松林教授、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及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副局長林長立均到場擔任頒獎嘉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共遴選出全國221個單位及個人獲獎,尤其新推動的國小師生組表現亮眼,首度產生單一組別雙首獎,分別由「宜蘭縣羅東鎮北成國小SNG小記者」與「花蓮西富國民小學」共同獲得,充份展現孩童對於家鄉土地的觀察與不凡創造力,主辦單位評論,本次評選結果展現社造向下紮根永續影響力,也看見新一代的多元創意行動。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頒發全民社造「國小師生組」首獎給「宜蘭縣羅東鎮北成國小 SNG小記者」。(圖/資料照片)

▲「花蓮西富國民小學」獲全民社造「國小師生組」首獎,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後排左二)進行頒獎。(圖/資料照片)

信義房屋自2004年起舉辦社造行動計畫,13年來獲獎計劃皆獲社會高度關注,累計共有8,799件提案來自全台各地,遍及全台98%鄉鎮市區,共有1,960個單位獲得實質經費,在各地已形成社造典範,顯現多年來與社區的緊密連結及貢獻廣受各界認同。

本屆「國小師生組」首獎之一宜蘭羅東北成國小,由校內SNG小記者發起紀錄社區裡阿公阿嬤的故事,並舉辦社區電影節。另一組首獎為花蓮光復鄉西富國小,計畫建立部落生態與蝙蝠的保育知識地圖,同時保存傳統文化;「築夢個人組」首獎王雅麗小姐與一群平均十三歲的孩子們將貨車打造成機器人移動擂台教室,嘗試以小孩教小孩程式設計的方式,拉近城鄉資訊教育的距離,幫助更多學童對科技的啟發與想像。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左)頒發全民社造「築夢個人組」首獎。(圖/資料照片)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致詞表示,十三年來非常感動,因為有來自全國社造夥伴的參與,才能讓「社區一家」屢獲社會肯定。同時提及,對於今年設立國小師生組,主要希望讓社造理念向下紮根,整體評選的過程也非常驚艷,可以看見孩子們的公民意識以及實際愛鄉土的行動,也期許鼓勵更多民眾一齊加入社造行列,實現改變自己家園的無限可能。

▲信義房屋自2004年起舉辦社造行動計畫,具體改善社區軟、硬體環境。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對社區夥伴表達感謝,因為大家的參與,帶動了人心的改變,進而啟動了善的循環。(圖/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