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Q4可望再寫新高 獲利也將同步上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廠創意 (3443-TW) 第 3 季營收亮眼,第 4 季 NRE 業績可望持穩向上,彌補 ASIC 的淡季效應,整季營收可望較第 3 季成長,再寫歷史新高,同時第 4 季 NRE 比重增加,且獲利表現較好,因此隨著 NRE 比重拉升,第 4 季整體毛利率與獲利也同步看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意第 3 季在特殊應用晶片 (ASIC) 出貨帶動下,營收衝上 34.14 億元,季增 26.5%,再改寫單季新高,不過 NRE 比重下滑,且取得的 NRE 訂單毛利率也偏低,使得整季獲利反向下滑,單季稅後純益 1.66 億元,季減 4.6%,每股純益 1.24 元。

創意昨公告 10 月營收,由於 ASIC 進入淡季,使整體營收略較 9 月減少,達 11.66 億元,不過較去年同期成長 76.33%,不過第 4 季 NRE 表現將相對持穩,10 月 NRE 營收達 3.09 億元,已占第 3 季整季 3.44 億元近 9 成比重,第 4 季獲利表現可期。

創意看好,第 4 季整體業績將較第 3 季成長,不過 ASIC 量產進入淡季營收估下滑,NRE 部分則顯著成長,單季營收除了將再創新高,第 4 季 NRE 出貨增加,毛利率也可望提升,第 3 季整體獲利動能看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