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破冰 旅遊、美妝、汽車產業回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因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THAAD),中韓關係冷凍,中國政府一系列的「禁韓令」,從旅遊業、美妝業、到甚至韓流藝人,都被凍傷。但近日亞洲兩大經濟體中國與韓國,關係有破冰跡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遊業
北京當局在今年初,禁止旅行團前往南韓,讓中國觀光客的免稅消費大幅減少,同時醫美業的生意也受影響。旅遊業已漸漸回溫,做出一些改善,中國最大的廉價航空,春秋航空恢復部份前往南韓的班機,另一方面,韓亞航空本週二宣布,他們將推出中國飛韓國的折扣機票。

但是遊客人數是否能回到先前規模還是未知數,北京青年旅行社代表指出,他們尚未再度組團前往南韓,因為目前需求不高。濟州島的旅遊處主任 Kim Nam-jin 表示,去年有 300 萬中國遊客,前往濟州島旅行,但今年遊客人數減少 70%,估計到明年 2 月,人數才會回穩。

美妝業
韓國製的美容化妝品,在中國的銷售與利潤,也因中韓雙方關係緊張而被影響。根據 Bloomberg Intelligence 數據,中國遊客在 2016 年,在美妝商品免稅零售業中,貢獻 50% 的營業額。愛茉莉太平洋集團 (Amorepacific Corp) 的營業利潤,在明年可能會有超越分析師預測的表現,9 月看到雙方關係回溫的跡象時,公司的股票就大漲了 21%。

汽車製造業
現代汽車 (KR-005380) 和起亞汽車 (KR-000270),在南韓決定部署防導系統後,不再受中國消費者青睞,現代汽車在中國第 2 季的銷售,下滑了 64%,現代汽車在中國合資公司的汽車生產,也是走走停停,開不出紅盤。

關係改善後,現代汽車 9 月在中國的銷售,達到 2017 年最高,現代同時也致力於服務他們最大的市場,計畫將 SUV 的車款,在 2020 年前,從 4 款增加到 7 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