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文在寅對朝鮮的態度 分析師認為有利黃金走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7) 日報導,大和 (除日本外) 股票研究部首席經濟師賴志文今日於香港記者會上表示,市場對朝鮮過分樂觀,目前金融市場尚未有反映,皆因亞洲地區和平多年,不知道如何應對大型軍事衝突,對事件的深度及難度性難以掌握。 賴志文指出,軍事升級將對金融市場帶來震撼性影響,韓國首爾作為亞太區經濟中心或會受到拖累,東京亦難以獨善其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黃金網報導指出,IG Asia 駐新加坡策略師 Jingyi Pan 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抵達韓國,韓美雙方都保持高度警戒,雙方將對朝鮮問題進行討論,他認為,這些是影響黃金走勢的關鍵,而在朝鮮問題之前,受到沙烏地阿拉伯政壇反貪腐風暴跟伊朗的緊張關係,也讓金價攀升。

分析師 Ennda Glynn 指出,當金價回落到 1270 美元 / 盎司的水平,市場出線比較強力的買盤,這對多頭來說,可以說是鬆了一口氣, 黃金市場短期上行要看能否突破 1283 美元 / 盎司的阻力,他並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對南韓總統文在寅提議購買更多的軍需設備,減少美國貿易逆差問題,可能將刺激朝鮮神經,引發避險情緒,有利黃金。

而川普要文在寅買武器的行為,則引來抗議團體不滿,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反對川普訪韓的公民團體組成「拒絕川普共同行動」,在下午陸續於首爾光化門廣場南側集結。示威群眾占據馬路,坐地示威,高喊口號,譴責川普威脅開戰,強賣武器與施壓貿易。

倫敦黃金諮詢機構 Metals Focus 貴金屬專家指出,2017 年全球央行黃金購賣量將創下 7 年來新低,淨購買量為 370 噸,然而在 2018 年全球央行的黃金儲備量卻將繼續增長。

根據金十數據今 (7) 日報導指出,全球央行對於黃金出現了大幅增持的狀況,其中土耳其央行今年增持黃金儲備高達 380 萬盎司,價值約 50 億美元,成為今年最大黃金買家,僅次俄羅斯央行和哈薩克斯坦央行。

對於土耳其央行增持黃金的行為,有分析指出,該國是基於國際儲備多樣化考慮,亦有此一說是土耳其國內緊張情勢升級以及和傳統西方盟國關係的惡化,造成避險需求的上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