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查獲走私黃金的主要國家來源:香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香港 01、觀察者網報導, 日本截獲的走私黃金愈來愈多,當中近半數來自香港。 依據 日本關稅局統計顯示,截至今年 6 月一年內截獲 467 宗涉嫌走私黃金案,年增 0.6 倍,總逃稅額更創新高,達 8.7 億日圓(約 6000 萬港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依據日本財務省資料,走私黃金的來源近 5 成來自香港,主要原因為香港沒有消費稅及對黃金設出入口限制關係,成為走私黃金首選地方。

而依照日本財務省資料顯示,日本調高消費稅後 (調升前消費稅為 5%,調升後為 8%) 走私黃金更見猖獗,走私者圖賺取消費稅差額,假設 20 公斤黃金在日本約值 1 億日圓,經海關正常申報需繳付 800 萬日圓關稅。但若避過繳稅入境再成功放售,就能賺取等同關稅的 800 萬日圓。

日本目前針對走私黃金的最高罰款為 1 千萬日圓(約 69 萬港元),但日本財務省擬修改消費稅法,若走私者沒有申報的黃金消費稅超過 1 千萬日圓,最高可被罰 1 億日圓(約 690 萬港元), 該國政府計劃最快於下年度開始實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