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川普預期還晚 參院版企業減稅擬延至2019年實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週四 (9 日) 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參議院稅改計畫將延後實施企業稅調降,比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所望推行時間還要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來源透露,參議院預期將企業稅自 35% 調降至 20% ,共和黨議員認為稅率調降,有助鼓勵企業保持在美國境內營運、增聘員工提升薪資。但其中一方消息指出,企業稅減稅將於 2019 年起生效。《華盛頓郵報》同時引述 4 名參與會議簡報人士報導,參議院版本減稅計畫將延後至 2019 年。

美國財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四出席紐約經濟俱樂部 (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 表示,總統會傾向於 2018 年推行減稅,但對 1 年的推延時間似乎持開放態度,「總統希望能立即使之生效,我也認為愈快將稅率調降至 20% 對我們的經濟愈好,但參眾兩院現在正檢視我們將如何補足所有的減稅,包括總統所重視的中產階級減稅,因此這些都仍在討論當中。」

梅努欽接著表示:「很明顯地,立即實施好過 1 年後實施,但 1 年後也明顯好過於更久之後逐步實施。」

《華盛頓郵報》指出,參議院認為將企業減稅延後至 2019 年實施,能為政府省下至少 1000 億美元。然而,延後減稅可能阻礙企業在美國投資,或選擇將總部移至海外。為降低衝擊,參議院將提出允許企業 2018 年扣除資本投資。

據《MarketWatch》,企業稅調降或將延後消息傳出之後,美國公債殖利率自週四 (9 日) 盤中高點小幅走低,尾盤見反彈。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走升 0.7 基點至 2.333% ,盤中最高觸及 2.344% : 2 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 1.2 個基點至 1.633% ,仍為 2008 年 10 月以來最高; 3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 2.3 個基點至 2.808% 。

為縮減預算赤字,參議院欲延後企業減稅至 2019 年,引發市場所謂的「安全投資轉移」,美股對減稅最新消息呈現劇烈反應,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週四收盤下跌超過 100 點,那斯達克指數與標普 500 同樣收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