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執政滿一年了 黃金、美元、美股表現回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6 年 11 月 8 日是美國總統川普掌握了白宮的大日子,迄今一年過去了,美元、美股、黃金等各大資產又發生了什麼變化?彭博用一系列圖表來說明,FX168 財經今 (10) 日報導指出,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交易所 (CBOE) 在大選之後一度飆升,不過在那之後,該指數就處於歷史低點,今年以來 VIX 甚至還沒觸及到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彭博
圖:彭博
依據彭博的數據顯示,美股標普 500 指數,自大選以來升 21%,是二戰後總統任內第三佳表現,美國總統川普與前總統歐巴馬差了 13 個百分點,與第二名的布希差 1 個百分點,而已故的約翰甘迺迪才是選舉後讓美股創下最佳表現的總統。

圖:彭博
圖:彭博
不過川普的確在股市方面創下許多紀錄,FX168 財經報導,根據 CFRA,自大選以來標普 500 指數 60 次刷新歷史紀錄。

圖:彭博
圖:彭博
如果從美元來看,彭博文章指出,大選過後,市場猜測川普的美國優先將推動美國經濟增速超越全球,這也帶領美元展開反彈,不過由於其重大政策牛肉,並沒有一道道端出,彭博美元即期指數在今年 1 月 3 日見頂之後,在 9 月甚至跌重下挫 11%,隨著美元指數走低,人民幣成為一大贏家,人民幣兌美元有望收穫 2013 年首次年度上漲。

圖:彭博
圖:彭博
至於黃金市場,在美國大選前,彭博調查顯示,如果川普勝選金價可望在一周內標升到 1395 美元 / 盎司,不過隨著股市的飆升,金價在川普執政的這一年,都沒有觸及該水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