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綠色 彰化創意徵圖比賽頒獎

▲彰化市公所舉辦「資源回收綠色彰化創意徵圖」比賽,市長邱建富頒發獎金與獎狀給優勝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1)
▲彰化市公所舉辦「資源回收綠色彰化創意徵圖」比賽,市長邱建富頒發獎金與獎狀給優勝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1.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加強讓民眾了解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的觀念,彰化市公所精心舉辦的「資源回收綠色彰化創意徵圖」比賽落幕,市長邱建富11日上午在介壽生活藝文館,頒發2千元至3萬元不等的獎金與獎狀給20名優勝者,共頒14萬6千元,市公所並另於彰化市清潔隊官網公佈20幅得獎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獲頒獎金與獎狀的優勝者,分別為:「國中、國小」組特優黃塏升獎金2萬元,優等朱浚維、李承芸獎金各1萬元,甲等朱韋臻、施璽恩、王郁佳獎金各5千元,佳作李奕璇、梁芯語、蘇宥蓁、陳盈妏獎金各2千元;「高中(職)、大專、社會」組特優謝淑珍獎金3萬元,優等陳柏男、黃建銘獎金各1萬5千元,甲等廖珮涵、吳佳珊、李衛傑獎金各5千元,佳作施燕汝、莊峰任、許雅雄、陳嵩啟獎金各2千元。

市公所此次以資源回收創意繪畫為主題,展現資源回收、資源循環再利用與永續發展等觀念,對外公開徵求創意繪畫設計,創意徵圖比賽的報名非常踴躍,包括「國中、國小」組共98件報名,「高中(職)、大專、社會」組共84件報名,競爭非常激烈。

邱建富指出,為期創意徵圖比賽評分能公平公正,特聘請北、中、南3位學者專家於9月26日在介壽生活藝文館進行評分。由於投稿作品都非常優秀,一度讓評審委員陷入取捨兩難,評審讚譽此次徵圖稿件可媲美美術展,經過幾個回合評分及討論,優勝者終於勝出。

彰化市自民國104年起陸續實施垃圾破袋檢查,資源回收細分類,生廚餘回收製作有機肥等措施,使彰化市垃圾量從100年每日清運144公噸~106年每日清運111公噸,平均每日減量33公噸,以去年與今年同時段比較,資源回收量由每月498公噸增加至551公噸,平均每月增加53公噸,增加回收率10.63%,並以回收品兌換有機肥共計210公噸。

邱建富強調,彰化市公所另預計於107年,全市各路線開始試辦堆肥廚餘回收,既可推廣垃圾減量又可資源再利用,達到循環經濟環境永續發展的目的,也希望市民能共同建設一個健康、快樂、幸福的好彰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