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政府加碼體育 體育署長林德福:照顧選手第一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6)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6)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體育署長林德福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提到台北世大運後,台灣還有什麼體育發展計畫?如何推廣?林德福也一一解答,並提出實體建議與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德福表示:「世大運是這些選手辛苦不斷練習,所拿到的良好佳績,世大運也受到國際間很好的評價,這是一件好事,我們在培訓制度,以及國訓中心都已經花了10幾億的工程,改建宿舍與訓練場地,目的也是要幫選手有最良善的訓練環境與幫助。」

林德福也強調,不論是選手在平時訓練時的零用金,或是輔導未來投入運動產業,擔任教職等,目的就是要培訓及照顧選手。

賴清德院長在就任後,也馬上針對體育國際賽事未來培訓、照顧選手,舉辦國際賽事等有所著力,就是希望運動也是象徵國力,在國際間提升能見度。

而在蔡英文總統未來的體育計畫中,預計未來4年,在體育產業有20%的成長,這些收入都會用來幫助選手,而世大運後的這些場館也會開放民眾利用,或是對外經營,這些都在體育署的計畫中。

而未來體育署也會努力爭取國際比賽在台灣舉行,林德福署長希望「年輕人一起來參與體育運動,希望未來運動產業也能夠在社會上佔一席之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