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做公益 守護全球貧童教育權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3日電)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於15日舉辦「看電影.做公益」活動,透過印度女孩堅持追夢的故事,守護全球貧童教育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受訪表示,11月是台灣世展會的「世界兒童人權月」,世展會籲請民眾透過資助、捐款,以及響應「隱藏的大明星」電影公益場等活動,幫助國內外貧童獲得教育的權利。

王昶評指出,台灣世展會將於15日在北、中、南同步舉辦「隱藏的大明星」電影公益場,民眾每捐款新台幣350元投入孟加拉、尼泊爾教育方案或資助印度兒童,就可獲贈公益票券一張。

他說,台灣世展會邀請國人一起關心全球弱勢兒童的教育發展,每一件乾淨的制服、每一筆即時的助學金、每一間不會漏水的教室,都將成為貧困孩子轉變未來的契機。

王昶評表示,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資料,目前全球有超過3.8億名兒童因受到天災、戰火與社會階級對立加劇等影響,生活在極度貧窮的環境中,無法獲得生存、教育、糧食、受保護等最基本權利。

他說,若全球持續忽視兒童權益的情況未見改善,預估在2030年之前,將仍有1億6500萬名兒童活在極度貧窮中;唯有長期穩定的教育發展,才有機會打破世代貧窮與階級差異,希望台灣民眾一起響應,共同關懷全球兒童人權及教育議題。106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