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了 Nokia退出VR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芬蘭信息通信技術公司 Nokia(NOKIA-HEL)(NOK-US) 於十月中旬宣布,將停止虛擬現實(VR)攝影機 OZO 的研發和硬體生產,同時在其技術部門裁員 310 人。 諾基亞的這一選擇,或許意味著近年來一路高歌猛進的虛擬現實市場進入洗牌期,虛擬現實技術進入了發展的岔路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2016 年 3 月 OZO 在歐洲上市時,Nokia 技術部門研發負責人韋沙 · 蘭塔寧曾對媒體說,OZO 有望使 Nokia 成為虛擬現實影像方面的引領者。但 OZO 後來的銷售業績卻慘遭滑鐵盧,價格從上市初的 6 萬美元降至 2.5 萬美元,直至現在的完全停止生產。Nokia OZO 的結局雖始料未及,但卻是虛擬現實市場洗牌期優勝劣汰的一個縮影。

陸媒報導分析,虛擬現實技術的發展遭遇瓶頸期,市場發展速度緩慢,原因主要有:技術不過關、產品價格過高、市場消費力不足、使用環境受限嚴重、虛擬現實影片內容匱乏等。其中,現有技術仍無法完全解決虛擬現實帶給人體的暈眩感,是虛擬現實無法快速發展的最重要原因。

雖然 Nokia 進軍虛擬現實市場並不順利,但是業內仍有很多人認為,虛擬現實技術不會隨著 Nokia 的退出而停止發展的步伐。虛擬現實曾被視為未來工業技術的主導力量,很多大公司都在該領域大舉擴展業務,包括臉書和 Google。

而根據 Market Realist 報導,Nokia 退出 VR 領域,也可讓其更專注在其他的創新研發項目,像是加強電信設備供應商的市場競爭。

Nokia 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