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GE將被移出道瓊成份股 該有哪檔股票適合替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GE (GE-US) 近期的低迷股價,已開始讓道瓊相關單位猶豫是否應把 1896 年成立至今都留在指數上的 GE,從這個「價格」權重的道瓊 30 指數中移除。GE 股價週五 (10 日) 上漲 2.5% 來到 20.49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E 股價日線走勢圖
據了解,道瓊指數 Dow Jones 是精選 30 檔美股優質股票,用「股價」權重方式堆積指數值,相較於其他美股指數如 S&P 500 或 Nasdaq 等,都以市值來計算。GE 股價近年來因企業成長有限,而新執行長也處於節降成本模式,使股價來到谷底,而 20 幾塊的水位,也使 GE 對道瓊指數的影響力落在微不足道的 0.6% 上。相較於 GE 的影響力,波音 Boeing (BA-US) 飛機對道瓊的影響力則是 7.7%。

股價相比,GE吊車尾 / 圖:路透
股價相比,GE 吊車尾 / 圖:路透
芝加哥 Morningstar 分析師 Alex Bryan 認為,雖然 GE 應不會被踢出指數,但被移除的可能也不會被排除在外。S&P Dow Jones 委員會提道,是否將 GE 移除是企業內部的秘密,不會對外透露訊息。

ITG 的指數與 ETF 分析副總 Ivan Cajic 提道,道瓊應會再等幾個月做出決定,但如果真要移除,相比第一個開刀的會是在 GE 這檔股票上。《道瓊預測報》編輯 Chuck Carlson 也提道,如 GE 執行長 John Flannery 繼續分拆業務,會使 GE 營收受打擊,而整體業務成長將遇到困難。

GE 目前於電力、航太、與醫療都處於領先地位,1750 億美元的市值也佔道瓊 30 企業的中間位置,論實力還是相當可觀的。

市值來看,GE還屬平均 / 圖:路透
市值來看,GE 還屬平均 / 圖:路透
至於那幾家企業可替代 GE?專家認為 FANG 股票皆有可能。

雖然亞馬遜 Amazon (AMZN-US) 及谷歌 Alphabet (GOOGL-US) 算優質公司,但接近 1000 美元的股價會導致道瓊失衡。而 2012 年上市的臉書 Facebook (FB-US) 也因上市時間過短,影響進入道瓊指數的路徑。

目前道瓊的工業公司佔比為 22.5%,所以應不會接納新的工業類型公司。而公共事業與物流類則不在道瓊指數的範圍內,有可能會選這類股票代替 G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