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7休1 國民黨要求再開公聽會

▲不滿一例一休擬再修法,千名勞工與勞工團體行政院前抗議。(中央社資料照片)
▲不滿一例一休擬再修法,千名勞工與勞工團體行政院前抗議。(中央社資料照片)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立法院今(14)日召開程序委員會,針對眾所矚目的一例一休修法、鬆綁7休1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盼改由衛環、經濟、交通3委員會聯席審查,但國民黨團反對,經討論過後雙方對此無共識,因此本周輪值召委國民黨籍的曾銘宗宣布,朝野對議程無共識,將交由周五的院會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上台時說,上次一例一休修法是在衛環委員會審查,這次卻突然要改成3委員會聯席審查,不知民進黨團是何居心?是否代表民進黨立委對一例一休修法也有很大的疑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也表示,勞基法修法事關重大,應再召開至少3場公聽會,以了解社會大眾的看法,並依之前的慣例,由衛環委員會主審,反對3委員會聯席審查。由於朝野對勞基法修法一事無共識,決定交由周五的院會處理。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會後表示,勞基法修法除了和勞動部相關,也和經濟、交通有關,才會希望由衛環、經濟、交通委員會聯席審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