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午餐補助政策 3萬多名清寒弱勢學生受惠

▲原住民小學生享用營養午餐。(圖/教育局提供 , 2017.11.14)
▲原住民小學生享用營養午餐。(圖/教育局提供 , 2017.11.1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了因應台中市立國中小的清寒弱勢學生午餐需求,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清寒弱勢學生午餐補助」及「弱勢學生寒暑假暨例假日安心餐券補助」,107年度分別編列預算推動,將可嘉惠約3萬名清寒弱勢學生。此外,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明年度也編列預算補助5,500位原住民中小學生,將爭取市議會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就讀台中市市立學校的清寒弱勢學生,若基於家庭經濟因素,包括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經學校查證屬家庭經濟困難等,造成無力支付午餐費,可透過就讀學校提出午餐補助申請,在學期間由市府依實際需求給予全額補助。

弱勢學生寒暑假暨例假日安心餐券補助政策,則照顧弱勢學生寒暑假期間及例假日的午餐需求,市府結合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OK超商及台灣楓康超市5大通路業者,發放予弱勢學生面額50元的餐食兌領券,建構「用心守護、愛無界限」的安心午餐守護網絡,讓安心餐券政策更為完善、便利。

▲中市府清寒弱勢學生午餐補助政策,嘉惠約3萬名清寒弱勢學生。(圖/教育局提供 , 2017.11.14)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清寒弱勢學生午餐補助政策」及「寒暑假暨例假日安心餐券補助政策」是照顧清寒弱勢學生需求的重要政策,107年度編列4億5,552萬元預算,照顧台中市約3萬名清寒弱勢學生,希望獲議會支持繼續推動。

原住民中小學學生營養午餐補助方面,原民會說明,台中市公立國中小原住民學生營養午餐全額補助政策,為市府全國首創,只要於每學期開學日前設籍台中市滿4個月的台中市原住民中小學生,都可受惠。

統計今年度一學期補助原住民中小學生人數逾5,000位,但由於全市原住民學生人數逐年增加,年度預算已不敷支應,因此107年編列3,705萬元預算,盼議會支持,減輕原住民家庭經濟負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