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季線支撐力道仍強大 等待整理後的上攻契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北股市昨 (15) 日出現外資大幅賣超 131.66 億元殺盤走勢,終場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下跌 56.53 點或 0.53%,指數以 10630.65 點作收,成交值 1267.21 億元,這是台股大盤連 3 日出現黑 K 棒,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台股大盤昨日走勢勉強在季線關前剎車,預估現階段台股將進入整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張陳浩指出,雖然台股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目前在嚴厲測試季線 10605.1 點的支撐力道,但整理時間不宜超過 10 個交易日,否則重重的賣壓累積之下,將迫使台股低頭。目前市場等待的是美商蘋果公布 iPhone X 的最新銷售數字。

就今天早晨收盤的美國股市數據來看,道瓊指數創 3 周收盤低點,盤中一度下跌達 166 點,在奇異股價反彈 2% 的支撑下,削減跌幅。收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 138.19 點或 0.59% 至 23271.28。Nasdaq 指數收低 31.66 點或 0.47% 至 6706.21。S&P 500 指數收低 14.25 點或 0.55% 至 2564.62。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11.80 點或 0.90% 至 1293.20。

在台股各上市、櫃公司第 3 季財報已在 14 日全數公布完畢,現階段台股今日走勢反映各公司財報表現,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目前集中市場短期均線下彎的走勢下,台股大盤正測試季線的支撐力道,昨日的台股表現上,也顯示指數在觸碰季線之後快速收腳。

但台股鴻海 (2317-TW)、廣達 (2382-TW) 股價的走勢疲弱,昨日廣達盤中一度跌停,皆為反映財報表現。證券師黃漢成指出,這些財報出爐表現不合預期的個股,今天開盤仍有壓力。

黃漢成也強調,目前台股在季線的支撐力道仍強,在今晨美股收黑的壓力之下,預期台股今晨將以小黑開出,但盤中值得費意的則是蘋果概念股如外資回頭買超的蘋果供應鏈個股的華通 (2313-TW)。

外資昨日在台股賣超 131.66 億元,賣超鴻海 7.6 萬張,但買超華通 6327 張,外資買超華通的張數,為至少近 1 個月來的最大量。

大盤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