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搭財報與人臉辨識題材 股價創29個月以來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一貫廠隆達電 (3698-TW) 營運漸趨穩健,且連 2 季達成獲利目標,前三季財報也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加上搭上人臉辨識題材,今 (17) 日股價走勢凌厲,早盤一度強勢直奔漲停價 25.75 元,創 2015 年 6 月以來新高價,盤中漲幅也超過 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隆達近來積極轉型,在晶電 (2448-TW) 跨入 VCSEL 後,隆達也將提供人臉辨識封裝模組,預估明年下半年開始出貨,隆達並預估,明年 VCSEL 營收貢獻將會超過 mini LED,下半年可望開始貢獻營收。

除了 VCSEL 外,隆達近來也宣布推出 2 款不同發光角度的紅外線 LED 封裝,並不斷開發新事業,包括車載應用與醫療健康等,且新事業明年營收占比可望達 1 成。

隆達表示,將持續耕耘高階技術以保持市場競爭力,至於照明應用方面,則朝向調整產品組合與優化設計來維持獲利,並往附加價值高的客製化模組與一體式燈具發展。

隆達指出,目前已有多款新品技術與客戶緊密合作,包括背光應用的 Mini LED、汽車照明與應用、人臉辨識、虹膜辨識、大型觸控螢幕等 IR 模組,未來將持續加強新技術與產品開發,可望逐步拉升新產品營收比重。

隆達前三季合併營收為 93.41 億元,年減 10.66%,毛利率 14.95%,年增 9.31 個百分點,營益率 2.06%,較去年同期的 - 1.13% 改善許多;稅後純益 9094.8 萬元,較去年同期轉盈,每股純益 0.17 元。

隆達當日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