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光資金還積欠逾2億人民幣 小藍單車CEO自省倒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綜合整理新浪科技報導,中國共享單車小藍單車日前遭員工爆料已經鳥獸散,還擔心工資能否在明年過年前入帳,目前,小藍單車、野獸騎行多數員工已經離職,僅剩技術人員堅守崗位,小藍單車拖欠物業費達 200 多萬人民幣,拖欠 70 多名供應商將近 2 億人民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藍單車 CEO 李剛 16 日晚間打破沉默,發布公開信,稱小藍單車與拜客出行達成了戰略合作,將由拜客出行全權代理小藍單車未來的運營,信中他提到,「會想辦法解決虧欠員工的工資」,不過並未提及如何解決用戶押金、運營商的欠款。

李剛公開信表示,他從來都沒有否認他的錯誤,他的內心充滿了煎熬,幾個月寢食難安。他在信中指出,從 6 月開始,小藍單車彷彿受到詛咒,先是月初宣傳事故,影響了一筆大融資和一次潛在併購的機會,也把他的最後一分驕傲擊潰,他表示,他跑遍了上百家基金,不過卻無法換來一筆資金,最終,在小藍單車野獸騎行惡化的財務狀況下,也讓訂單跟著出狀況。

該報導整理,今年 1 月,小藍單車完成了 4 億人民幣的 A 輪融資,由黑洞資本領頭,智明星跟投,估值達 10 億人民幣,此後,未見其他融資消息,而尋求 ofo、摩拜等品牌提出收購意向,也都被拒絕。

然而儘管李剛表示,小藍單車和拜客出行達成戰略合作,拜客全權代理小藍單車未來運營,不過拜客出行員工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運營小藍單車的消息,並指出,「如果合作也只是第三方運營商,退押金還是得找原來的品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