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正與涉貪嫌疑人談判:交錢換免罪自由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金融時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官方現正和被押在飯店、涉及反腐的王子及商人談判,有可能讓他們上交「議罪銀」,來換取人身自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兩位了解情況的人士透露,沙國政府尋求在某些情況下,收繳嫌疑人多達 70% 的財富,藉此向已經枯竭的國庫輸送數千億美元。去年在油價大跌之下,沙國財政赤字達到 79 億美元。

上週以來,約有 200 名王子、部長、高級軍官及富商,被關在沙國的五星級酒店,當中不少人是在利雅得的麗思卡爾頓酒店。

《衛報》報導,這次逮捕是由 Salman 國王通過他的兒子和繼承人 Mohammed bin Salman 王儲所下的命令,行動受到不少當地人民的歡迎,人民相信,國家正受到王室貪腐的傷害。

總檢察長指出,他目前所調查的案件,涉及金額超過 1000 億美元,估有 1700 個銀行帳戶遭到凍結。

目前已有部分資產和資金被上繳,被扣押的王室貴族,包括億萬富翁 Alwaleed bin Talal 王子、擁有衛星電視頻道的 Waleed al-Ibrahim 及建築集團董事長 Bakr bin Laden 等人。

據指出,沙國政府希望能透過這些案件收回的金額,目標為 3000 億美元。

批評人士則指責,這次鎮壓是 Salman 王儲奪權的結果,因為它具有高度的選擇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