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球股市修正 野村分析有5原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市場進入短期修正,而這次修正主要來自股票市場的整理及信用債市利差的擴大,目前市場環境已逐漸轉向風險趨避。不過,野村投信認為,考慮到全球市場體質仍穩健,持續改善的企業獲利與溫和的貨幣政策將重新吸引投資人進場,故認為短期修正即是買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這波修正,野村投信分析幾大原因,包括: 漲多獲利了結、市場反應未來上修的因素、貨幣政策可能面臨通膨上升的挑戰、市場持續關注明年美國相關改革議題的動向、美國零售業面臨電商平台的崛起,導致一些高收益債的發行公司面臨較大壓力,但多數負面消息已反映在市場中。

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 (Vincent Bourdarie) 表示,大多數風險性資產在 2017 年的表現相當良好,因全球總體經濟與企業端的成長同時獲得改善,像是美國、歐洲、新興市場等。且相信在這樣友善的經濟條件與環境下,未來多數公司的獲利及信用評等將持續轉佳。

周文森認為,基於貨幣政策支撐、總經數據保持強勁、企業獲利穩定成長等三大理由,建議應對市場保持樂觀態度,雖然當前市場價值面並不便宜、以及許多因素或將緩和年底的漲幅,但由於對 2018 年的經濟展望維持正面,投資人近期不必過於擔憂,2017 年底若波動加劇將提供更好的進場時機與 2018 年相對合理的起漲點。

他進一步說明,目前各國央行均釋出溫和緊縮的訊息,因此不必擔心貨幣政策過度緊縮而衝擊市場,而且當前低通膨的情況仍允許決策者們維持鴿派態度,沒有立即升息的必要;多數國家的總經數據保持強勁、且市場普遍預期 2018 年將持續改善;加上市場預期明年企業獲利穩定成長、且無過度樂觀之跡象。

總結以上,儘管現階段部分投資人會選擇獲利了結或尋找正面消息尚未反映至價格的資產來布局,但野村投信再次強調,這段時間的市場修正都能提供較好的進場點,不論長短天期的投資策略都適用,也持續看好美國股市、新興市場和亞洲市場相關資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