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發表電動卡車 市場迴應熱烈 股價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人若準備面對特斯拉 (TSLA-US) 跨入貨運業務,會感受到像是搭乘一支散彈槍一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家電動車製造商股價週五盤中上漲 4.5%,該公司週四推出 Tesla Semi,一輛航程 500 英里的電動大型卡車。該股週五收於 315.05 美元,漲幅不到 1%。

特斯拉股價
零售業巨頭沃爾瑪 (WMT-US) 週五證實,該公司計劃測試 15 輛特斯拉的 Semi 卡車,作為美國和加拿大試點項目的一部分。

沃爾瑪發言人 Ryan Curell 在聲明中說:「我們在測試新技術(包括替代燃料卡車)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我們很高興成為率先試用這種最新重型電動車的公司之一。」「我們相信我們可以了解這項技術在供應鏈中的表現,以及如何幫助我們實現一些長期可持續發展目標,如降低排放。」

與此同時,卡車運輸公司 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 表示,已經下訂多輛 Tesla Semi 卡車。

J.B. Hunt 總裁兼 CEO John Roberts 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期待利用這種新的可持續技術。」

由於潛在的成本節約,投資者和貨運行業對轉向電力驅動車輛持樂觀態度。特斯拉 CEO 馬斯克(Elon Musk)在周四晚間的一個活動中表示,該公司 的 Semi 將比標準柴油卡車節省 20% 的費用。

特斯拉電動卡車      (圖取自特斯拉)
特斯拉電動卡車 (圖取自特斯拉)
Evercore 分析師 George Galliers 在一份給投資者的報告中說,在節能和維持卡車的成本之間,特斯拉有很好的機會進軍貨運業務。

他說:「從純粹的經濟角度來看,如果特斯拉的成本數據在實踐中證明是準確的,那麼特斯拉 Semi 就有很大的機會獲得大量的市占率。」

Semi 是馬斯克計畫中的一個重大項目,他不僅在特斯拉有幾個工程正在進行,還經營太空公司 Space X 和 The Boring Company,試圖通過創造以隧道為主的高速交通解決交通困境系統。

特斯拉電動卡車      (圖取自特斯拉)
特斯拉電動卡車 (圖取自特斯拉)
在周四舉行的特斯拉活動上,該公司還計畫在 2020 年推出了下一代雙座跑車,售價為 20 萬美元。馬斯克吹噓這款車可以在 2 秒鐘內達到 60 英里 / 小時的速度,並稱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快的量產車」。

這是在公布卡車儀式結束時,馬斯克驚喜地揭示了該公司第一款雙座跑車。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Ravi Shanker 表示,特斯拉已經展現了雄心壯志,但需要證明它可以實現。

他說:「在 Model 3 推出之際,還要致力於超級工廠 (Gigafactory)、Semi 和雙座跑車,更別談即將推出一直遭受嘲笑的的 ModelY 和皮卡了,特斯拉在接下來 3 年手上的業務太多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