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野生動物保育 宣傳保育觀念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擔任一日列車長。(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7.11.18)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擔任一日列車長。(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7.11.18)

記者謝志昇/高雄報導

為推廣野生動物保育觀念,壽山動物園今年首次辦理「看見動物─大樹下的ZOO」野生動物保育巡迴講座,讓偏鄉的朋友認識野生動物、了解愛護大自然及保育動物的重要性。在學校與地方的熱情邀約下,今年將前往桃源國小、美濃國小及茂林國家風景區,把動物保育觀念帶給更多的老師學生和居民,更全面的落實動物園的教育功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園列車全新啟航。(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7.11.18)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曾姿雯指出,動物園除了常態性舉辦教育推廣活動及兒童營隊課程外,去年開始積極進行域外教育計畫,前往高雄市區校園及偏鄉地區進行保育巡迴宣導,已培育超過5,000名的小小保育尖兵。今年將持續以「行動動物園」方式繼續前往桃源國小、美濃國小及茂林國家風景區,除有壽Q家族吉祥物活潑有趣的帶動唱外,動物園獸醫及技士更將配合實體動物進行生動專業的解說,讓動物保育觀念處處扎根,讓更多民眾了解動物保育之重要。

壽山動物園非常重視動物福利,除了每年進行動物居住環境改善以外,更希望遊客來壽山能有優良的參觀體驗,不論在參觀步道、最受小朋友喜愛的親水廣場、公廁、餐飲服務、特色文創商品,一步步的提升環境和服務品質,希望讓遊客感受到動物園的貼心。

曾局長也宣布遊園列車全新啟航,希望能提供年長的遊客和有小小孩的家庭更便利的遊園選擇,在與業者快樂100共同合作打造在兩台全新電動環保遊園列車車身上,可見園區各種動物的彩繪,還結合語音導覽介紹,讓遊客在環遊整座動物園的同時也能同步認識各種動物。

高雄國際同濟會、自強國際同濟會及六堆國際同濟會也積極參與,並免費招待高雄家扶中心及心路基金會的大小朋友們,並頒發社福金照顧弱勢團體不遺餘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