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兒感恩有你 寄養家庭授證

▲副縣長丁彥哲與全體寄養家庭合影。(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8)
▲副縣長丁彥哲與全體寄養家庭合影。(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今(18)日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代表縣長李進勇授證,與社會處長徐忠徹、副處長陳怡君、三好國際酒店總經理董長春及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副主委陳麒升伉儷,一同肯定雲林家扶寄養工作,副縣長丁彥哲並一一為每一位孩童披上『愛的小被被』,獻上滿滿的愛與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承辦雲林縣府寄養業務的雲林家扶中心,18日在三好酒店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共有36戶接受丁副縣長頒發『107年度寄養家庭聘書』,並特別感謝寄養家庭全天候時時刻刻對被照顧兒童呵護備至,副縣長並一一為每位寄養童披上「愛的小被被」,讓寄養童感受到滿滿祝福與溫馨。

▲副縣長丁彥哲為每一位寄養童披上『愛的小被被』。(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8)

丁彥哲表示,照顧弱勢族群是雲林縣政府重要的施政政策方向之一,雲林縣內投入寄養家庭的服務行列的資深寄養家庭已屆20年,目前總計目前共有36戶寄養家庭,其中有2戶是今年新加入。看到每位寄養童的臉上洋溢著幸福表情,非常感謝寄養家庭陪伴這些受過創傷的孩子,更期望社會中有更多人投入這項行列,讓孩童可以在完整的家庭中學習、成長,重新感覺被尊重與愛護,並獲得正常的生活。

▲副縣長丁彥哲(左三)、主委陳燦勳(左二)、副主委陳麒升(左一)、處長徐忠徹(右二)與三好總經理董長春(右一)頒發聘書給寄養家庭黃慶運(右四)、陳敏雀(右三)。(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8)

徐忠徹表示,一年一度寄養家庭授證活動是最溫馨愉快的時光,今年更特別的是有32位寄養的兒少因階段性的目標達成,將邁向另一個階段的生活,也鼓勵有愛心的家庭可一同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一起守護及疼惜我們的孩子。

寄養組督導林珊宇指出,根據雲林家扶106年兒童少年寄養原因,統計第一是疏忽40%,第二照顧者入獄12%,第三是親生家庭經濟困難與重大疾病無力扶養都是10%,餘則為照顧者死亡、離家、遺棄、還有藥酒癮等,而每個被安排寄養的兒童都有一段讓人辛酸的過程,讓寄養爸爸媽媽疼愛他們∼寄養童勝過自己的兒女。

▲丁副縣長與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一同頒發小物給上台表演的寄養童。(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1.18)

經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評估,今年從1月至10月底有30位結案寄養兒童少年,其中15位轉長期安置機構。10位原生家庭重建返家,4位轉回戶籍地安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